總有一天,想回去我的故鄉:來自福島第一核電廠二十公里半徑圈內的貓

總有一天,想回去我的故鄉:來自福島第一核電廠二十公里半徑圈內的貓網路熱賣



想深入了解絕對值得您購買

博客來童書及青少年文學-圖畫書分類狂銷好書

  • 定價:280
  • 優惠價:79221
  • 優惠期限:2014年03月25日止

  • 總有一天,想回去我的故鄉:來自福島第一核電廠二十公里半徑圈內的貓

    在網路上爬文好久 終於找到[總有一天,想回去我的故鄉:來自福島第一核電廠二十公里半徑圈內的貓]的詳細介紹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來自日本福島核災地區,最真實的感動物語
    這是一隻貓與一個家庭的故事,卻是全人類的啟示!


      在核災事故發生之前,我一直理所當然的用電,完全沒想過核電廠當地居民的生活,現在的我深刻反省自己的「無知」。為什麼需要興建這麼多座核電廠?該怎麼做才能實現無核家園的理想?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好好思考的重要課題,也是我和Kitty對於每一位閱讀本書的讀者最誠摯的請求。


    —大塚敦子(作者)


      福島核災發生後,許多動物被留在警戒區中,本書的主角KITTY也是其中之一。透過救援志工的協助,KITTY被帶出警戒區,但卻與家人失去聯繫,最後被作者大塚女士所收養。幸運的是,幾個月之後,KITTY的家人在網路上發現了他的消息,一家人得以重逢。只是失去故鄉的一家人,避居仙台,因為環境的關係,無法再養貓,

      KITTY因此在東京大塚女士的家裡定居下來。

      這本書所描述的就是,311那天之後KITTY與家人的故事。卻也是核災之後,許多福島家庭的縮影。

      根據統計,福島核災發生後,有16萬人被迫離開自己的故鄉,也產生許多分居家庭──媽媽帶著孩子前往遠地避難,避免輻射污染,留下爸爸在福島縣繼續工作。這些孩子被迫與同學分開,不得不轉學;而那些還留在福島縣讀書的孩子,也在上學後才發現同伴早已轉學──無論是轉學或留在原有學校的孩子,這對雙方而言都是痛苦的遭遇。除此之外,還有被留在警戒區裡無助的動物以及不知何時能夠復原的環境……對當地居民來說,核災不僅造成生態的浩劫,失去的更是鄰居、朋友、心愛的動物以及生養一輩子的故鄉與土地。

      本書藉由一幅幅大塚女士親自深入在警戒區中拍攝的照片,讓我們一窺核災後的福島。書中沒有任何一個殘忍的畫面,沒有激烈的控訴,卻留下一個令讀者深思的空間。這是一本最適合用來跟孩子討論核能議題的書籍,也提供讀者一個重新看待與反思核能安全的角度。

    名人推薦

      知名導演 柯一正 / 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、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發起人 陳藹玲  /新聞工作者 黃哲斌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 李偉文/ 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 陳彥博 / 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 林真美 /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幸佳慧 / 創作歌手 魏如萱 / 知名部落客媽媽 小熊媽

      書中的故事和照片溫暖感人,卻也令人心痛。因為有家歸不得啊!在還來得及的時候,千萬別讓台灣步上福島的後塵。 ——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、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發起人 陳藹玲

      深情,溫柔,讓人痛心,一隻貓咪的故事,卻是全人類的啓示錄,關於核電、生命與鄉愁。——新聞工作者 黃哲斌

      這故事好像也在透過小貓Kitty向孩子們傳述,那是一則人類與萬物所共通的處境。小貓Kitty的安靜身影,讓我們不捨、無奈,也讓人忍不住想要大聲疾呼,這是地球的共同災難啊!繼福島的悲劇之後,蕞爾之島台灣,是否也應努力阻止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?——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林真美

      相信他人或許良善,但我們對核能發展的未知與無知,卻使這種良善付出難以挽回的代價。這本書帶我們從心底最柔軟的一角反省,原來「回家的路」竟是一堂沈重的課。——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幸佳慧

    讀者感動推薦

      ★這本繪本太精采了!這是一本內容淺顯易懂的寫真繪本,寄來之前我一直在想,這本繪本裡面會是什麼樣的內容呢?閱讀過後我發現它不是純粹表現動物的可愛天性,藉以引人垂憐的作品,而是從平實的觀點描述貓咪與主人遭遇的問題。讀了之後不禁感動落淚。老實說,愛護動物組織HOSHI FAMILY救了Kitty的一條命,當初發生核爆事故的時候,就連官員也害怕得不敢靠近高輻射量的警戒區,可是他們還是毫不畏懼的挺進警戒區救援。這段過程與後續發展就是這本繪本的內容,由於裡面也刊載了相關照片,喚醒讀者的回憶,無論大人小孩都很適合閱讀。此繪本是以貓咪為主角所撰寫,所有照片都是在警戒區中拍攝的,不過,卻沒有任何一個殘忍的畫面,完全展現出作者毫不妥協的真心誠意,令人動容,可謂名作。建議各位一定要看!  By BAKU

      ★我在小學擔任說故事媽媽時,向學生們說了Kitty的故事。當時我也帶了其他繪本,我一一簡單說明過後,讓學生決定想要聽哪一則故事,結果學生們決定要聽Kitty的故事。此外,這本繪本的照片很多,孩子們都聽得很入迷。不只是本文和照片很棒,就連後記也寫得很精彩。核電廠是我們大人決定興建的,現在卻成為孩子們的負資產之一。我希望各位在生活中要隨時提醒孩子們,關於核電的風險。我們大人也應該盡一切力量,減少留給下一代的負擔。這本繪本很適合大人與小孩閱讀。 By 一個媽媽

      ★忍不住一讀再讀,我送了一本給出版小型文庫本的朋友。我聽說小學生以及幼稚園大班的學生都讀了好幾遍。這本書能讓孩子們在不經意中感受到核電廠的恐怖,以及生命的可貴。 By 糖果

      ★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至今快兩年了,我們對於福島地區的現況究竟了解多少,還記得多少?受災的不只是人類,動物與植物也同樣受害。福島對於那些土生土長的生命來說,都是他們的家鄉,我相信他們都很想回故鄉生活。既然已經知道地震、海嘯以及核能發電有多危險,我們不但不能忘懷,還要告訴更多人,這就是大人的責任。  By CHACO IZUMI

      ★我一直在等這種類型的書,由於本書是以貓咪照片為主,很適合喜歡動物的小學生閱讀。而且內容也很淺顯,讀過後就能了解核爆的悲劇。建議學校或圖書館可以推薦這本書。 By YUNISU
     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童書青少年書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